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公共藝術作品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依於仁 游於藝

作品介紹

《依於仁 游於藝》為“蝶”和“魚”,兩組分別象徵德育和六藝的群組作品構成。創意源自於碧華國小校歌歌詞中「淡水河濱,碧華屹立三重東」;以及「德智體群,六藝樹校風」。前兩句歌詞,說明了碧華在自然與人文地理上的特徵,同時傳達了吾人對於河流和三重地域的情感寄託;而後兩句則體現了碧華國小對於校童在生活和學習上的殷殷期許。據此,作品從三重五華布街的「衣飾」,和蝴蝶「蝶衣」的概念中找到“蝶”的意象聯結;再從「淡水河」及「游」於藝找到“魚”的意象。三隻由象徵鈕扣的圓形圖騰所組成的美麗花蝴蝶,依著校門入口翩翩起舞,引領著學童從最基本的“德育”展開學習的第一步。而透過造形美學上的創造,將整體校門入口意象轉化為岩洞及水生植物所組構的劇場意象,烘托著如學童般歡樂學習、悠游於六藝中的六條小金魚。作品祈願透過具有生命情感、在地故事和啟發性的主題創作,以人文思維的關照角度,和有趣的造形美感帶給碧華國小師生更多的學習啟發和歡樂時光。


作品所屬設置計畫

 計劃案名稱:「新北市三重區碧華國民小學 「老舊校舍整建暨興建地下公共停車場工程」公共藝術案」

 設置總經費:7,200,000


同計畫作品(共3件) 

依於仁 游於藝

蛻變

圓圓的夢

位置地圖

作品圖集

依於仁游於藝-1 依於仁游於藝-2 依於仁游於藝-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