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公共藝術作品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育翼

作品介紹

承繼海山高中篳路藍縷的創校精神,「一人一日一包土」就像鳥兒築巢時的堅毅與執著,青年學子們在學校的庇護下得以安全、幸福的成長與學習,正如鳥兒在溫暖的巢中豐滿羽翼,日漸茁壯後開展新生活;師長們厚實溫暖的臂彎宛如母鳥保護幼鳥的強而有力的翅膀,為其遮風擋雨、抵禦外來侵擾。

藝術家以此為創作背景,透過不鏽鋼鍛造白色烤漆形塑羽翼形象,結合六角形馬賽克漸層湖水藍、鵝羽黃、櫻桃紅等色調,呈現羽毛的絢麗色彩,取其藍色所代表的深度與穩定意涵,象徵「智」慧,黃色的明亮活潑呼應「仁」德,紅色的熱情與積極則意謂著「勇」敢,希望學子們以「智仁勇」三達德的精神自許。


作品所屬設置計畫

 計劃案名稱:「新北市立海山高級中學新建校舍第一期工程公共藝術設置」

 設置總經費:4,000,000

位置地圖

作品圖集

01 02 03 04 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