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活動和公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102年新北市創作新人獎

展出時間:1021127日至1222日展出(休館12/2)
展出地點新北市藝文中心藝廊特展室
頒獎典禮:10212月13(五)上午11 (原訂12月14日頒獎時間改期)
頒獎地點:新北市藝文中心 演講廳

本局為鼓勵藝術家勇於創新突破,以藝術創造無限可能,每年辦理「102年新北市創作新人獎」競賽,以形塑當代多元視點,提昇國內藝術新風貌。競賽內容包含平面、立體、裝置、錄像等多元媒材,今年得獎參賽者共計21位,獎項有「新人獎」3名獎金15萬元、「優選獎」5名獎金5萬元和入選獎13名。

 


由於藝術媒材不斷演進,數位、錄像、裝置作品已成為當代藝術不可少的類別,藝術早已橫跨界限,成為一充滿各式想像的場域。因此,文化局自2008年起特別設立「新北市創作新人獎」,鼓勵具有潛力之新銳藝術家進行多元的藝術創作。第6屆創作新人獎競賽以《未來之新》為題,鼓勵新銳藝術家以創新的媒材和議題嘗試創新求變,勇敢地詰問諸多社會現象,實驗性的多元探究為觀賞者開啟全新的視野,本次得獎作品類別多元,有平面類、立體類、錄像類、裝置藝術、複合媒材類、多媒體互動裝置和影音錄像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