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公共藝術作品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填字遊戲

作品介紹

本案公共藝術,為配合建築功能特性,特別選擇以「填字遊戲」為作品發想。

將文字的概念帶入作品中,以呼應本案圖書館的特性。玩填字遊戲所需具備的能力,便是對文字、成語、諺語等的熟悉了解與認識。於是本案以此為概念,將『文字』強調出來,並以『遊戲』的方式呈現,以增加其活潑性與親切感。

另,本案建築內,除了圖書館外,亦包含了「日間照護」、「托育中心」與「活動中心」等公共空間。因此本案作品中,也特別以「遊戲」的概念呼應這幾個與「人」之間關係緊密的空間。以「因遊戲而產生的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與建築之功能特性做出連結,將「以人為本、多元互動」的服務特色呈現出來。

作品表面為石材,置於圖書館大門入口處前,同時具戶外座椅功能,提供民眾休憩之用。


作品所屬設置計畫

 計劃案名稱:「新北市立圖書館「臺北大學社區特定區計畫綜合大樓新建工程」公共藝術」

 設置總經費:16,750,000

位置地圖

作品圖集

填字遊戲-1 填字遊戲-2 填字遊戲-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