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公共藝術作品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西仔反傳奇

作品介紹

【導讀】 1883年12月至1885年4月期間,清朝與法國爭奪越南。法國為了取得稱霸東亞的中繼站,於是法軍出兵攻打台灣。清法戰爭期間,法國遠東艦隊與清軍在臺灣北部基隆,淡水與澎湖之間發生的戰役總稱。台灣人稱(西仔反) 1884年10月初傳來基隆戰敗的消息,法軍挾著勝利之姿軍艦開向淡水港滬尾孫開華將軍與台灣鄉勇力抗法軍,揭開「滬尾西仔反之役」的序幕。法軍在滬尾(現今淡水區沙崙一帶)搶灘登陸時,被清軍及臺灣鄉勇擊退,戰後雖然清軍戰勝,但法國對台灣實行海上封鎖長達五個月之久.整個淡水區物資缺乏民不聊生.

【第一幕】:法軍來犯! Lespes將軍指揮艦隊砲襲淡水!

【第二幕】:法軍與清兵交鋒,清水祖師顯神威!

【第三幕】:孫開華將軍飲紅酒指揮作戰策略!

【第四幕】:馬偕醫生救助淡水居民!


作品所屬設置計畫

 計劃案名稱:「新北市淡水區公所 87-100 年間三民停車場、水碓停車場、水碓活動中心等八處新建工程公共藝術」

 設置總經費:5,797,105


同計畫作品(共2件) 

西仔反傳奇

愛與和平

位置地圖

作品圖集

西仔反傳奇-1 西仔反傳奇-2 西仔反傳奇-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