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公共藝術作品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枋橋尋寶

作品介紹

當人與土地有了的連結,他不再只看到自己,不再是單獨的存在。而能開放心靈,看見土地上人事物的深度,接受土地豐沛的自然人文內涵與精神典範的滋育,建立起自己生活意義與生命價值。本案公共藝術,希望透過公共藝術的民眾參與及作品的呈現,讓學生以有趣的方式認識家鄉、認識孕育自我成長的校園。以「枋橋尋寶」主題,藉由活動與展覽的說明引導及學生主動發現,一起來尋找在地故事的寶藏。並由學生將故事的元素,以線稿方式繪製成圖畫,最後由藝術家融合為作品的內容。在百年老校的校園中,將以孩子活潑的藝術語彙,敘說著在地的故事。板橋國小做為科學教育中心,昔日可愛動物園區及標本室,是板小校友們共同成長的記憶。尤其學校裡的兩隻鱷魚,許多人都有飼養鱷魚的難得經驗;還有標本室裡許多新奇的生物標本,例如造型很奇特的鱟、章魚等等。而作者本身亦是板橋國小校友,曾經負責打掃過標本室,第一次看到海洋生物的標本時,覺得十分驚奇,如同看到外星生物,因而將時兒時印象轉化成石雕造型,漂浮於海洋之上的感覺。


作品所屬設置計畫

 計劃案名稱:「新北市板橋區板橋國民小學老舊校舍整建第2期工程」

 設置總經費: 2,800,000

位置地圖

作品圖集

枋橋尋寶-1 枋橋尋寶-2 枋橋尋寶-3
TOP